2011/4/15

築夢踏實 ~ 一日講師



在他的人生規劃裡,

他有著不同的夢想,

自始至今, 他最讓老婆我崇拜著迷的一點,

就是他的夢想都不會是空談,

就是他的熱情總能讓夢想一一實現................



有個小小演唱會的夢,他做到了,

公司裡面的經驗分享座談, 他就要和人家不一樣,

就要另類的來個自彈自唱的演唱會,

我說: 人家不是要你說些經驗的分享嗎?? 你要開演唱會??

他說: 他想分享的是"想做的事就去做“,

他想開演唱會,那····座談會剛好同事們都得來,

現在不開何時開??

於是,人家還真的幫他包了個有音響的小小咖啡廳,

於是,他的演唱會夢成真,

於是,他買了幾十本大前研一的”想做的事就去做“送給同事們,

我想,透過不一樣的方式,

他想傳遞的,

是熱情,是衝勁,是勇敢築夢的心。




而當講師,是他的另一個夢 ~

他喜歡分享,

越多人聽,他說的越開心,

我想,是的,

毫無疑問的,這更是老婆我百分百支持的夢想,

最好哪天你就去當講師,

這樣我就不信你還有多餘的聲音力氣來唸我 ·····

而他的講師夢,因緣際會下,

實踐大學剛好有個德國交換學生的課,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晚上的課,

這位先生,就這麼去圓他的講師夢了 ···············





親愛的,這些學生是有聽有沒有懂?






在他身上,夢想不會只是夢想,

在他身上,永遠看到無比的熱情和對生命的熱忱,

我始終相信,

這樣的特質若兩個孩子感受得到,

對任何事都如老爸般勇敢做夢,勇敢築夢,

將來的他們,一定也是一顆發光發亮的星星~~



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

7 則留言:

  1. 逛到你這哩,發現你也喜歡鄉村雜貨咧~~

    你老公有沒有人說他長得像羅大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捏有捏,尤其跟最近的羅大佑很像厚??

      刪除
  2. 呵呵,羅大佑哦....
    (有像捏~)
    ruby,我自己是個衝動派常想到什麼就一定要去做
    就像想去哪兒,想做什麼,想吃什麼
    雖然有時候會踩到地雷
    可是總覺得有些事想著想著不去做
    肯定會後悔的
    於是,一路跌跌撞撞,卻没有怨言玩得很開心
    築夢踏實
    不是發夢空談要去做才會實現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除了叫我唸書我會說不可能外,其他事情,我最不喜歡人家跟我說,沒你想的那麼簡單,不可能啦····什麼不容易啦··一堆的藉口,只要想做,只要願意做,哪來什麼不可能的東西對吧??

      刪除
  3. 晚安:
    上回安佐說要創作有關北埔的客家歌曲還記得嗎?
    如果準備好了我可以幫他在北埔辦一個演唱會要多少聽眾
    都可以相信一定會感動很多人可行嗎?

    回覆刪除
  4. 沒錯~人要築夢踏實~ruby~趕快把你所有的夢一一實現了吧~當你敲掉牆被老公唸時~你
    就跟他說...築夢踏實啦!!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道理厚~萬一我築完夢被掃地出門的時候,你的新沙發借我睡下,o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