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0

說捨得



說捨得這本書,裡面寫了什麼大作其實我一個字也沒讀,

後頁的一小段文字,真是精華:


要吃飯和熟人吃著香···········什麼人說什麼話,有什麼樣的精神世界就會有什麼樣的文學語言。

有人才氣大,有人才氣小,

大才文字如大山莽嶺,小才寫的老實,

講究章法的是小盆景,大河從來不講章法。

會活的人,或者說取得成功的人,其實懂得了兩個字:捨得。

不捨不得,小捨小得,大捨大得。

捨捨得得就充滿在瑣碎的日常生活中,演繹著成功和失敗的故事·····

  賈平凹  說捨得 ~


我是小小才,但我卻是大河,而且是條熱情澎湃,大浪滾滾的大河,是條超級懂得捨得的大河!

那個老公是個大才,是一個咬著牙,培養出大河的大才·············


那個老公最近跟公司去屏東騎了4天,

這次,他拿了一個獎····

叫做“最爛配備獎”··

這公司實在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對一個如此勤儉持家的超級好男人,

以如此的最爛配備騎完跟大家一樣的行程,

該頒給我們一個最佳技術獎才對咩····

簡直是·····

老婆我就說咩,

這人生,有大捨才有大得,

努力辛苦,就該大大的捨得犒賞自己,

明理的老婆我,

大大全力支持你,

咱們一定要雪恥,

什麼最爛配備,切~~~


話說回來,

老婆我最近對一個讓我很想小捨的東西超級動心,

很想小小捨來個小小得,

這秤我有,但木頭秤真沒有,

這~~~夠美吧???

咱們一起·······說捨得??





13 則留言:

  1. 呵呵,最爛配備,Ruby老公是不是捨不得花錢買配備,錢都給老婆買雜貨了?
    不過....那木秤真的很美,價格應該不是很平易近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是是,他勤儉,我幫他花,不過人家我也沒花在我身上,你說的沒錯,都拿來買雜貨了啦···這秤很美,你也猜對了,價格真不平易近人,但我真想要,好特別喔···········

      刪除
  2. 哈哈!
    明事理的Ruby大姐...我來自首啦!
    就是我頒給大才老公"最爛配備獎"
    原意是指用這樣等級的單車,都能騎贏你們一群動輒10萬20萬的名
    駒~你們該升級的是腿力不是單車啦!
    而大才老公有腿力,配備更該升級肯定如虎添翼!無往不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就是你,不過,頒得好,多給他一點刺激,讓他捨得買點好一點的東西。我看看還需要換什麼,下次再請你幫我頒個最爛····獎刺激他一下囉~

      刪除
  3. Ruby老公的公司真好,
    有這麼健康的活動,
    還有這麼有創意的頒獎名稱,
    很有趣呢!
    我也很喜歡在假日時,
    陪著小朋友到處騎車運動.

    Ruby的老公是一位愛家愛老婆的好男人哦!
    Ruby真是幸福呀!

    那木頭秤看起來很別緻,
    我也喜歡,
    不過我也不敢買太多雜物放在家中,
    老公有點潔癖,
    不喜歡家裡看起來狹隘,雜亂,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這騎車的活動已經不知辦了多少次,是很健康的活動,但是我還真不愛動,尤其在這麼熱的天氣···這個秤很美厚?我老公也是非常愛乾淨,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把這些東西一個一個搬回家,確實東西不能太雜,但是有一些雜貨點綴,這家,不是更有味道咩??

      刪除
  4. 晚安
    簡單的配備騎出了運動精神
    這才強啊
    管他講的名稱呢
    說捨得------真的要捨的花錢

    今天我去了基隆黑兔兔了
    我發現你的小木屋比黑兔兔強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不然辛苦要幹嘛的?我的小木屋哪能跟黑兔兔的相較,她的巧思是我比不上的,不過,話說回來,也歡迎你來小木屋喔~~

      刪除
  5. Ruby,那個木頭秤真的粉復古,很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既然你們都說美了,決定給他捨得的買下去了,哈哈~~

      刪除
  6. 我也無法抗拒這秤阿 ~
    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特別對吧?更有韻味厚?

      刪除
  7. 您好,
    好美麗的木頭秤!!
    發現了,若不馬上帶回...
    可是會對不起自己和美麗的小木屋呀~~

    ^_________^

    從kitchenha家轉來的,
    我是Onini~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