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2

隨寫~尋覓床組


最近,

開始認真尋尋覓覓張床給猷,

他沒房間嗎?

以媽媽我的定義,當然有~

這是媽媽為他準備的房間,


很Laura的房間,相框裡都是他的相片,

當然是他的房間。

但以爸爸和阿婆的定義,當然沒~

這是阿婆的房間,

是阿婆沒來時,

讓他暫住的房間,

是孝順的爸爸稱為阿婆房間的房間。

是阿婆一來,

就把猷的枕頭拿給他說:你的枕頭拿過去的房間。


打從去年婆婆開始來住的頻繁,

早該幫猷添張床。

買東西超級有效率的我,

卻一猶豫猶豫了1年多,

不想弄個上下床讓空間感覺壓迫,

不想弄個字母床再讓地板更受傷,

但不弄就是沒床。


貼心的他總說,

他喜歡睡地板,他喜歡打地舖。

夏天也罷,

冬天一波波的寒流,

阿婆未曾關心過一句他打地舖冷不冷,

老爸因為房間老媽睡也不多說,

但媽媽我看的心疼。

一條條的棉被幫他墊上,

蓋的被子也尋尋覓覓幫他挑件最保暖的。

儘管如此,

寒流來,陪他躺了幾次,

依舊覺得背涼涼,

依舊覺得打地舖吸到的空氣就是冰冷。

也許是媽媽我的心裡因素,

因為我的心也涼。

也許我在意的是,有沒有一點關愛的心···········


但我知道,爸爸是在意的,

頻頻催促換個上下舖,

但猷說喜歡子母床,

媽媽我覺得,長期來看,

豈不換個房子更好??


罷了,趁著夏天,

該積極幫兒子找張床了····························


這個上下舖,似乎太稚氣了·····

這個呢?是不是外型好一些?



這組,似乎更適合猷和Nu的年紀················


還是,這個子母床?

19 則留言:

  1. 換個房子是很實在,可是房價這麼貴,想想吧.

    上下鋪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下鋪有壓迫感,挺難決定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房子確實是只能那個嘴巴隨便說說而已,上下舖在我心裡也早已out,所以~難················

      刪除
  2. 献是個貼心的孩子
    難怪會讓媽媽更感到不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就是這樣,特別的不捨。對於這點,我就特別的不開心············

      刪除
  3. Ruby

    yy建議我來此逛逛
    很喜歡妳的小木屋
    我要加油發揮創意
    好好整裝自己的空間囉~~

    台北的咖啡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妳也喜歡小木屋的氛圍,很高興認識你喔~

      刪除
  4. 阿婆不會心疼自己的孫子睡地板??
    這樣的奶奶好像不多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她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同,畢竟她都80歲了,可能,我也需要多一份的體諒~

      刪除
  5. ruby~
    我懂!
    那天聽妳聊著我的心也不忍起來
    是我的話
    也會!
    我也心疼...
    有時空間就只有這樣
    要換房考慮很多
    上下舖太壓迫了啦!!
    (最近我也很苦惱空間不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覺得,上下舖不止睡起來感覺壓迫,整個房間空間也感覺壓迫,其實我們家有4間房,偏偏一間是滿滿的書牆,哥哥已經大了,我其實還是希望他有自己的空間,姐姐我~努力想辦法中~

      刪除
  6. 其實我小時候也睡上下舖
    但慢慢長大就會很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及空間
    我的建議是我們兩個手牽手去看房子比較實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牽手來去看房子真是個好主意說,其實我一直猶豫沒有動作,就是跟你一樣,因為小時候也跟我妹睡過上下舖,共用一間房間到長大,我跟我妹,在住在一起的那麼多年,感情超級不好到常常是不說話的,所以我可以充分體會哥哥在這樣的年紀也會想要自己的空間。但我老公的成長背景不同,他從小一個人長大,沒有兄弟姐妹,在他看來,有兄弟可以睡一間房間是他的夢想。但哥哥已經國二,弟弟過兩年也要升國中了,這就是為什麼媽媽我一直是排斥要他們再共用一個房間。這,是現在一個很大的無奈~

      刪除
  7. 真的不要考慮上下舖,
    我之前也是買上下舖給二兄弟睡,
    但哥哥長得太高大又長得快,
    已經無法再睡小床,
    所以我們也再考慮將一間和室房重新整理,
    改建為套房給老大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上下舖在我心裡也一直是畫XX的,很快弟弟過兩年也要上國中了,你會不會覺得好像即使子母床讓他們睡一間也不適合了?Gina家兩個兒子跟我們家年紀相仿,聽你這麼一建議,我覺得似乎想想書房怎樣改成一個睡房是比較長久的打算了~~謝啦,Gina~~

      刪除
  8. 哈哈~我沒差耶,我家空間小只擺的下上下舖,也還好我的是一同成長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你們家是雙胞胎,作息都一樣,應該比較沒這種問題厚?

      刪除
  9. 是呀,我那二個兒子個性非常不像,
    作功課,要考試的時間也不太相同,
    儘量不讓他們共用同一空間,
    怕互相吵到對方,
    無法專心!
    不過只要老公出差不在時,
    弟弟都會吵著要陪我睡和我作伴,
    還用爸比的書桌,
    但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還是要有個自的房間,
    有個自的私密花園好,
    尤其進入青春期的男孩,
    想法和觀念改變很大,
    很不喜歡弟弟把幼稚的玩具攞在他房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我們家哥哥在這一點就真的是標準青春期男孩的樣,想要一個完完全全自己的空間,怎麼看弟弟就覺得弟弟幼稚。我們家哥哥現在最常的口頭禪就是:你們國小生厚,怎樣怎樣的···唉,幼稚···然後我老嗆他:你們國中生厚·····幼稚!不過,像你說的,該尊重他青春期的想法。畢竟,咱們不都這麼走過這樣的年紀,對吧?

      刪除
  10. 我喜歡第一組的樣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