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9

隨寫~關於態度


傍晚,猷導師來了電話。

問猷回家沒?問猷打電話沒?

原來····下午班際的越野賽跑,班上拿了第二名。

老師開心的訴說著猷在最後一棒是如何的急起直追,

說著猷是如何的在最後驚險反敗為勝············

倉倉促促的對話,

卻感受的到她對這個班有著多少的關愛!


猷是幸運的,

在高年級的時候,遇到一個年輕卻非常懂的激勵孩子的老師,

在重要的國中三年,更是碰到一個讓媽媽我打從心裡尊敬的導師。

她的敬業,她的負責,還有她對每個孩子的關心,

在一個已屆退休年資的老師身上,

這樣的態度,格外的令人激賞。


對猷她總是大力的稱讚,

對猷總是滿滿正面的鼓勵和期望。

這孩子,似乎對這樣的稱讚特別的受用,

這兩年,看得到他越來越多的自信,

這兩年,看得到他越來越燦爛的笑容。


在學科上,他並不是那麼的穩,

難能可貴的,有時反應憨憨的他,

總是態度認真的對待每一科的學習。

這年頭,要完成這琳瑯滿目的藝能科作業,

在媽媽我看來,真是件了不起的事。

不知什麼課的,要做個房子模型,

這小房子裡,要貼壁紙,要做小床,要做小桌····

看他聚精會神的裁切,仔仔細細的組合,

總之,超級認真!


還有又不知是什麼課的,要用石膏捏出個人,

這小人,還得捏出肌肉的紋理,

努力要捏塑出個蹲在地上畫圈圈的小人,

我看他~ 一樣超級的認真!


還有這個開學就公佈的越野賽,

除了刮風下雨,每天不知跑個多少輪,

跑到每天回家就說不完的跑步記錄,

說到媽媽我,每天聽得只看到他嘴巴動啊動,

什麼幾分幾秒的東西通通有聽沒進去··········

老師說,體育老師給班上5個勤練越野跑步的孩子100分的鼓勵,

老師說,這分數打的是學習態度的分。


因為這樣,他考的頗為失常的段考成績,

連著藝能科的總平均算來,

就這麼的反敗為勝,躍居第一。


儘管,這聯考,考的依舊是國英數····

這孩子,欣慰他對待每件事的態度,

在群體裡,他不是顆閃耀的星星,

但紮紮實實的他, 認真的他 ~

相信會走出他的一片天.............................................




11 則留言:

  1. 我覺得小朋友的學習態度真的很重要,好棒的小孩,妳真是幸福的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他一直都能這樣就好了············

      刪除
  2. 好棒的哥哥,
    我也是希望小朋友可以紮紮實實的做好每件事,
    不光是只會死讀書,
    更要從生活中學習,
    認真的小孩是不會變壞的,
    我家的哥哥也是遇到一位好老師,
    非常注重運動和品格,
    每天都要小朋友跑操場,跳繩,打羽球,
    還要上品格教育課及背古詩,
    上星期六年級游泳接力比賽,
    他們班也是得到第二名,
    我家哥哥也是最後一棒,
    聽他回家喜悅的訴說過程,
    也令人替他開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覺得碰到一個好老師真是一種福氣和運氣,像我們家弟弟就很不好,一樣是碰到一個帶完他們就要退休的老師,但是是完完全全跟哥哥老師兩種樣,標準退休老師的姿態,一樣即將退休老師,兩種態度,一個讓我尊敬感恩,一個讓我搖頭不屑,實在···兩樣情···········

      刪除
  3. 小朋友要遇上個好老師要靠緣份,我們家Olivia小1生遇到個不適合帶低年級的
    老師,還好我們平常教她樂觀的態度,讓她可以正面面對一些狀況,還好讓她從小
    就先遇到不好的老師,以免長大後才在想為什麼以前老師都好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碰到不好的,只能祈禱他樂觀,就像我們家弟弟現在的老師,我除了祈禱剩下的一個月,自己小孩別再惹到她之外,別無他法,一個高傲自以為是的老師。但我們家哥哥運氣真的好,一樣是即將要退休的老師,但她認真的讓我尊敬,讓我感謝··········

      刪除
  4. 有個認真的孩子真的很棒耶
    替父母減少了不少煩腦呢
    深信他在不斷地認真探索每件事時
    必定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錯,也許他比是那麼的突出,但他真的是個不讓我擔心的孩子·········

      刪除
  5. 感覺得出來這老師真的很好呢!我還記得我高中也是遇到一個,不管我學科考得再爛還是在
    旁邊默默支持(就是不拼命的責備)的導師,隨時準備幫我寫請假單讓我花時間去拼術科...
    所以我才有機會考上我的第一志願...猷很好命喔~遇到這麼好的老師,這樣猷的未來也一
    定會海闊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老師對小孩的影響很大,碰到一個好老師,我覺得有時候真的對自信心的影響會很大,在我的求學階段,其實我一直是一個很一般一般的學生,沒任何一科有任何突出的表現,只是跟我們家哥哥一樣,很認命。我永遠記得高中的英文老師,每次要我們在課堂上背英文,她永遠第一個點我,然後,她都說,我最喜歡叫2號了,因為她都能背的很好,我第一個叫她,讓你們後面的會很有信心···,於是,她越誇獎,我越想努力背好,越對英文有興趣,我對哥哥的老師感恩,因為她對哥哥的稱讚和鼓勵,真的讓他很不一樣。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尊敬的老師!!!

      刪除
  6. 教師節的時候記得送老師一個小禮物,離家出
    走包怎麼樣?還是復古秤?老師會不會以為妳
    不喜歡她所以送他舊東西,開始對妳兒子不好
    啊~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