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7

又是隨便亂寫······




曾經有個朋友,

她永遠訴說著她100分的婚姻,

100分好脾氣大方又事業有成的老公,

100分聰明又漂亮人見人愛的兒女,

100分體貼又百分百毫無摩擦的公婆,

言語之中,

用100分的幸福毫不掩飾的點出老公一個一個的缺點,

用100分的驕傲毫不掩飾的評論起兒子的未來。


走過15年的婚姻,

我說,

這是一個個性好強,愛面子的女人的婚姻,

這,不是一個可以敞開心房談心的朋友。

我不喜歡這樣的個性,

我不喜歡這樣的虛偽。

我說,

生活中存在浪漫的幸福也存在不美麗的矛盾,

這~才是婚姻,

生活中存在“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事實,

這~才是婚姻。

能走過浪漫,走過矛盾,更能一起讀通那難唸的經,

這~才是一輩子的伴侶。


今天的我,幹嘛這麼blue捏···

好吧,怪外面陰陰的天氣,

好吧,說實話,

因為一個禮拜一個人悠遊自在獨處的日子又要結束,

因為那難唸的經我還沒讀通說·····································

 
  

11 則留言:

  1. 家家的確都有難念的經!
    我認為沒有一百分的婚姻,
    只有互相體諒的婚姻!
    窗外下著雨,
    希望週末別下大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說的真對,互相體諒才是愛對方的表現···········

      刪除
  2. 沒有100分才有期待更好的時刻
    沒有100分才有再填補的機會
    沒有100分才有進步的空間
    要100分作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要100分幹嘛,這生活,隨性些不是很快活?

      刪除
  3. 一早竹北的太陽好大
    晒到皮膚都會痛耶
    下午雲才從北飄過來吧

    我很認同Ruby說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凡事一百分大概只有童話故事才會出現吧
    放寬心喔~總有解決的一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所以下午我要跟Grace出去玩玩happy了···哈哈············

      刪除
  4. 你應該要很開心阿
    今天的多肉鳥籠你做得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那個要老師幫忙趕進度的那個,很好玩的課,只是我的手真的很笨,不過下次還有這樣的課,我還要去玩玩,希望還會碰到妳~

      刪除
  5. 的確是像妳所寫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如能有智慧的解開,
    換來的一定是甜美的滋味,
    走入婚姻,
    本來就是從一人的簡單生活,
    變成二人的甜蜜生活,
    再變成三人以上的熱鬧家庭生活,
    總有意見分歧,矛盾的時候,
    如能從生活中學習互信互諒互愛互敬....,
    比一百分還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但是,難耶·············

      刪除
  6. 我們那天去了醫生的家裡,又把妳的絕學傳送給她...我快變妳的"傳教士"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