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7

認同的感動

一直以來,

這個老婆總是率性而為,

總是想做就做,

總是先斬後奏。

一直以來,

那個老公也總是無奈接受,

總是苦笑帶過。

我知道,他是寵我的,

因為他的接受是無奈的,

因為他的接受是包容的。


一直以來,

我知道敲磚敲瓦是跨越他底線的事情,

在把什麼東西都換了一遍後,

唯獨這底線我不敢踩。

原因其實只有二:

一是他的出差時間實在不夠長到讓我敲磚敲瓦的大興土木。

二是尊重,尊重他的堅持,尊重他的底線。


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mail,

但其實我,並不對他的回复抱任何的希望。

當了N年他肚子裡的小蛔蟲,

老婆我深知,他不認同的事,

除非哪天他的觀念突然變了,

再怎麼文情並茂,再怎麼軟硬兼施,

其實我····說服不了他。

但,當他回了我短短的mail,

他說:浴室改造,放手去做吧!


他一定不知道,

看著他的mail,我的淚控制不住的流,

他一定不知道,

他的認同帶給我這麼大的感動。

我感受到,他認認真真的傾聽我的每一字每一句,

我感受到,他站在我的角度認同了我的價值觀。

我知道,他的同意不再是無奈接受,

我知道,他的同意 ~ 是為了圓我的夢···········


這兩盆多肉,

一雙放門口,一雙放屋內,

想到了他,

決定把這兩雙小鞋擺到一塊兒,

這人生,

能跟一個懂我、認同我、尊重我、寵我的人一起走,

這人生,

真美~ 

11 則留言:

  1. 晚安
    好感性哦
    兩雙多肉的小鞋擺在一起
    我懂你的意思
    夫妻真是一種很深的緣分

    祝你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呵呵,
    看了這篇真的覺得我們更像了,
    最近也為了想要整改房間及廚房,
    還在等待老公的認同,
    夫妻之間本來就是要互相尊重,
    多點甜言蜜語會更好溝通,
    絶對不能因為老夫老妻而省略浪漫,
    以談戀愛的心和對方相處,
    才能天長地久!
    才是幸福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你說的對極了,用談戀愛的心看對方,多一點的浪漫,每一天都覺得幸福~

      刪除
  3. ruby姐~我有寄mail給你喔,沒收到再跟我說^^
    lulu

    回覆刪除
  4. 夫妻間互相尊重,互相傾聽,
    才不容易互相誤解,
    我也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在努力著,
    看到你那2雙鞋這樣擺很好看,
    我只買了單腳,比較不好佈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買的是那種單隻靴子型的,這個本來就是一雙小雨鞋型的,看來,你需要再買一隻腳了,哈哈~這就是女人,對吧?

      刪除
  5. 你的佈置都很有感覺
    看了心情也變好了

    回覆刪除
  6. 了解你的感動,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7. ruby~
    總是能在字裡行間
    嗅出很多很多感

    回覆刪除
  8. 哎唷喂
    人家還没打完啦!!!
    是說有很多感情在裡面很感動咩....

    回覆刪除
  9. 喔喔~好感動喔~有個能包容自己的老公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夫妻就是要相知相惜互相
    包容遷就一輩子...認識妳之後,我越來越能體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