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0

婚禮 and 婚姻




最近幾年每次參加婚禮, 每一場都讓我羨慕又嫉妒的眼紅, 因為每一場都設計的精緻又浪漫, MV一個比一個溫馨又感人, 婚紗照一家拍得比一家美, 新娘的妝, 新娘的髮型, 新娘的禮服一個比一個自然又美麗. 也不過15年前, 那個白刷刷的妝, 硬梆梆的髮型, 土土的禮服, 那個放眼望去沒一個熟識面孔的辦桌. 還有那個站在電線桿前送客, 電線杆上還貼了一個"神的啟示大災難快來臨"的滑稽標語 ..oh...no... 奈ㄟ差這麼多...........

不過, 其實每一次再望著新郎和新娘, 其實心裡總會默默的想, 希望他們在這場王子和公主的浪漫婚禮後, 能有足夠的EQ, 足夠的智慧, 足夠的包容和寬容對方的能力. 希望他們已經做好面對婚禮過後開始真正婚姻生活的種種磨合的準備. 希望婚禮過後的N年, 他們依舊恩愛的手牽手漫步街頭....

結婚的頭些年, 有個朋友開口閉口都是她完美的老公. 她老公好的完美的令人讚嘆. 相較那個老公, 忍不住又要感嘆~奈ㄟ又差這麼多??? 不過, 再過幾年, 深刻體會到, 我想, 這是每個人對外處理自己家務方式的不同. 有的人好面子, 只說好的, 絕口不提不好的, 因為覺得是家務事, 覺得是隱私, 也覺得是面子.  我呢? 覺得夫妻的相處, 意見不同, 有吵架有爭執才是正常. 面對熟識的朋友, 有時聊到是發發牢騷, 有時是討論, 有時是分享. 有爭執不代表感情不好, 發牢騷也不代表否定另一半, 因為, 這不才是最真實的生活?....這不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所以, 雖然我的婚禮沒質感的不想再去翻那些照片, 雖然我的婚紗照既不浪漫也沒看頭, 雖然我只有一個聳聳的黃金戒指, 雖然, 當初也沒有爸爸的祝福. 但每次不開心, 總會想起他勇敢面對老爸的決心, 總會想起他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時的神情, 我的婚姻, 沒有浪漫的開場, 在前面的這小段內文, 卻甜蜜而有趣,  我的婚姻, 期盼在未來的數十年, 在未來的幾段內文, 依舊有他的相伴~ 

2 則留言:

  1. 我的婚宴上有國樂其實我也挺令我傻眼的.
    跟我幻想的鋼琴演奏差很多ㄋ
    不過早在嫁人之前我就想通了
    婚禮是一時,婚姻是一輩子的,
    要追求的是一輩子的幸福,而不是一天的浪漫。

    至於你的這張照片...放心,現在的科技厲害的狠,
    不只電線杆的標語可以修,東京鐵塔、巴黎鐵塔....你要放什麼都沒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因為沒有, 所以在自我安慰的捏..其實, 婚禮就算了, 結婚照每年都吵你姐夫要來去重拍, 只不過你那個姐夫, 這下有妳幫他找到修片的好主意,他大概會像玩紙娃娃一樣, 留一個我的臉, 幫我換禮服,幫我換背景, 厚~很氣人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