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7

曝光時間



那個老公最新的玩具是那台新相機。

前兩個禮拜,這個老婆和兩個兒子是道具,依據他的取景需求,道具A、B、C輪番上場。那個老公說,他喜歡拍人像,因為有人,相片才有生命力,才有故事性,才有感動力。而風景照,他說,拍得再好,就少了一份觸動人心的味道。 所以,他喜歡拍人,不喜歡拍風景。沒有這個老婆和兩個兒子的必要道具,就沒有辦法有感動人心的照片。 於是,為了他偉大的創作,道具A、B、C努力演出。

到了這個禮拜,突然,這個老公急劇大轉變,開始夜拍,拍碧湖,拍碧山巖,拍101。道具B、C星期一開始終於可以稍事休息。而道具A還是不得閒,這個老公每天撒了不同的餌,星期一:「陪我去碧湖散步,等一下請你吃冰。 」「吃冰?好耶!我想吃冰..」 然後,這個老公到seven買了一支雪糕,然後,這個老婆舔著冰棒,無聊的坐在湖邊東張西望陪他拍照。只聽他喃喃自語:「曝光20秒、哇!讚!」「 曝光30秒、噢!酷!」 涼涼的風吹來,嗯···不浪漫,真不浪漫·····  突然,轉頭一看,有對頭髮都已稍白,年約50出頭的夫妻,女的在前,男的從後摟著腰,抱著輕聲細語聊著天···噢···浪漫,真浪漫!

低頭看看我的雪糕,切~這樣就把我打發?這個老婆悠悠的移到那個老公旁邊。 

「老公我也要。 」

「要什麼? 」

「我也要像那樣抱。 」

「神經咧..」

「蝦米神經,你看人家夫妻多恩愛,頭髮都白了還會這樣抱老婆,然後你說我神經??厚~  」

「噓~我跟你說,他們不是夫妻,夫妻不會那樣的啦..」

「老公~ ~ ~」

「好啦好啦..那你要曝光幾秒鐘?10秒好了!」

「10秒? 喂~ 你剛才隨便都要曝光20秒以上的,我怎麼只有10秒??」

「夠了夠了,你10秒就夠了,不然會曝光過度.. 1秒鐘、2秒鐘、3秒鐘、、、、、、」

「老公~ ~ ~」



那個~親愛的老公,所謂的曝光呢,是曝光越久,所感應到的光量就越大,所拍攝出來的畫面就越亮,反之畫面就越暗。那個,我的臉, 突然很暗很暗很暗·····你~發現了嗎·····

2 則留言:

  1. ~"他們不是夫妻,夫妻不會那樣的啦..」"
    暈倒,你老公想像力真豐富!不想抱抱還說成這樣。
    不過換成我老公,可能說我是“神經”,
    這家公司教出來的人都是超不解風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對啦,就是這四個字“不解風情”,木頭家族的啦。。有時候很想踹一腳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