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4

相愛到白頭

三個星期未回北埔,早已預知星期天的我,一定很忙很忙,很累很累...

一早,三個男生,一個抱著電腦,兩個望著電視。他們家的傭人,獨自一人在外面掃落葉,獨自一人在外面和小黑蚊奮戰。10分鐘後,不滿指數3。 然後,聽到開門聲,不用抬頭,不用開口,都知道是那個老公差遣猷過來了。猷問:「媽媽,需要幫忙嗎?」「爸爸叫你過來的嗎?」「嗯..」「那他自己幹嘛不出來幫忙?」「他在用電腦..」不滿指數達到5的我賭氣的說:「不用了,進去!」

掃完了落葉,稍微整理外面,滿身大汗的,不滿指數達到5的傭人,進到屋內,我的氣已經到手要插到胳肢窩,嘴巴翹到已經可以吊豬肉才能表現的生氣,站在那個老公旁邊,瞪大我的眼睛達三分鐘。然後發現,手插得很酸,嘴巴翹得很酸,然後眼睛,腳都很酸,但是人家還是繼續打電腦。然後發現,我只是在毒害自己的細胞,然後事情一件都不可能少做。然後,可憐的佣人,繼續拿起吸塵器,繼續默默打掃....

再來,這個吸頭換那個吸頭,吸地板,吸窗框,吸地毯,大大的噪音,晃來晃去的身影,居然發現,絲毫沒有影響到我的大小主人們。然後,不滿指數一下子竄升到8。然後,終於忍不住開砲:「你們這幾個,都沒看到我一個人辛苦的在打掃,沒有一個人說要幫忙,你們這樣有沒有一點良心啊!」那個最沒良心的大主人像壓中寶的說:「看吧看吧!我就說你們不去幫忙,等一下一定氣氛會很糟吧」...

一句話,不滿指數馬上就爆表。既然料事如神,既然如此了解,那還不會主動幫忙?那個老公說:「你就知道我怕蚊子!」「切~你們都怕,對,就我一個人不怕!你們都開心渡假,就我一個人要從台北做到新竹..」「很累就休息不要做啦!」「對啦,住進來一年半很累就不要做,你們還可以高興想躺地板就躺地板,想找朋友來就找朋友來啦,很累就不要做就可以維持第一天乾淨整齊的樣子啦..」「唉..你的人生充滿了抱怨..」「抱怨?在我抱怨之前,就不能主動一點不要讓我有抱怨的機會喔?」...

多經典的對話,但這怎麼能出現在百分之99的時間都超級恩愛的我們身上?結婚前,那個老公買了一本書「相愛到白頭」,回到台北趕緊翻出來,1995,10月,結婚前大半年就買的書,看完書的我們,還在書上蓋上了兩個人的手印。真是~白讀了....

在快速翻閱複習後,決定再給那個老公一些基本勸告:

1.當你懷疑我心情不好時,或明確知道我會心情不好時,請主動詢問以減少50%的情緒性控訴。
2.當我發牢騷時,請忽略我的感覺用詞,忍住不要生氣。
3.不論你有百分之99的時間表現是200分,請理解我的感覺不是對你的否定和攻擊。
4.當我的手插到胳肢窩時,請停止手邊所有工作。
5.當我的嘴巴翹到可以吊豬肉時,請發揮Nu的甜言蜜語功。
6.當我眼睛變成平常兩倍大,呼吸頻率變得急促時,請自動加入工作的行列。


然後,傍晚回到內湖,老婆我又忙著洗衣服,忙著拖地,忙著擦地,正當我滿身大汗情緒指數升溫時,這個老公進步了,跑來廚房在旁邊磨蹭著:「老婆,你好辛苦喔!等一下我帶你去吃你喜歡的火鍋!」...

親愛的,你...好體貼!但是,當我全身汗時,建議你...能不能換點別的啊??

2 則留言:

  1. 你的情狀算不錯了,最後以火鍋收場,雖不近人意,但起碼那個老公有悔意。
    我咧~沒有火鍋、沒有相愛到白頭的書、沒有手印...
    女兒還會跟爸爸說:媽媽又發瘋了。
    所以咧....天外飛來一筆,
    突發奇想要頒發本家族最佳體貼男人獎
    咚咚咚咚(鼓聲)...锵~
    得獎的是..2姊夫。(歡呼~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那個下得了廚房,帶的了3個小孩,又會洗衣拖地的,全世界絕無僅有,絕種的啦..不過,第二名還是要自我推薦給那個雖然很天兵,雖然老是反應慢半拍,但總很努力想要彌補的你的大姐夫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