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2

駕馭自由



結婚前, 那個老公姿態高不可攀, 結婚前, 那個老公是個超級大男人, 結婚前, 那個老公是個超級指揮官, 結婚前, 我只是他隨時可分手的可憐兮兮的女朋友~

一直到論及婚嫁, 那個大男人更提出了兩點基本條件. 條件一: 換工作. 條件二: 考駕照. 條件一, 是不要有工作上的關連. 條件二, 我想, 他需要一個很獨立, 不黏人的老婆. 關於這點, 我想他是有遠見的. 他確實需要的是一個獨立自主, 凡事可以自己搞定的阿信型的老婆. 要不是這個老婆骨子裡有著阿信般的堅忍性格, 我看, 早在外派的前些年就已經戰敗投降.

話說回來, 駕照是當初為了嫁他而考. 但確實覺得,  開車, 是不受制於老公的第一步, 不需要等那個老公有空才能載我去哪, 不需要哪天人家不高興就哪也不能去,  我喜歡逛那些那個老公在旁邊就一樣都不能買的傢飾店, 我喜歡一個人逛賣場, 我喜歡隨我高興想買哪種蘋果就買哪種蘋果, 沒有那個老公在旁邊碎碎念這種一顆多少錢, 那種一顆多少錢. 我想要隨我喜好買家人的衣服, 也沒有那個老公在旁邊超過200塊都說貴. 以前, 因為他忙, 我必須獨立. 後來, 因為習慣, 我喜歡獨立. 我喜歡自由. 以前, 買東西沒有他在旁邊, 覺得有點孤獨, 有點淒涼. 現在, 沒有他在旁邊, 覺得自由, 覺得隨心所欲.

我想, 那個老公的初衷, 只是他忙的時候, 老婆獨立不黏他, 但是他不忙的時候, 要小鳥依人的窩在旁邊等他. 我想, 那個老公始料未及, 這個老婆行動自如到心之所向, 開車即走的地步, 我想, 那個老公始料未及, 幫他老婆換的超大休旅車, 為他的家載回一車又一車的傢飾品.

我想, 那個老公後悔莫及. 但是, 這個老婆卻獨立的開心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